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

是時候放下嗎?

自2014 年以來,都未上過來呢個 "blogger"。回望過去, 原來曾有很多眼淚憤怨. 2014 年及2015 年我分別各放了一次雪胎,結果都是 failed。,

上年放雪胎失敗的傷痛很大,那時不知怎的,好像恨生仔恨到發燒甘,雖然知道不是自己能控制的,但總想控制結果,想用盡一切方法如願。結果,當得知自己又沒能懷上時,心理的壓力真的大到爆炸。被告知失敗那天,連醫生都跟我們講要自己懷上的機會很渺茫,
醫生建議我們考慮領養。離開醫院後, 老公見我很不妥, 於是建議兜下風再回家。我們在碼頭找了個位置坐下,我的眼淚無法再忍了. 我不停回想, 這次究竟哪裡我做得不夠好, 哪裡出錯, 為什麼 bbs 總是不肯痴實我?! 那刻覺得自己很無用,很自責,覺得前路茫茫。連醫生都宣判我無法自己懷有BB,即無論我點努力都唔會有啦?!!

努力了這麼多年,由未到30歲到現在已屬高齡,點解主要甘玩我? 點解我想要個BB 都甘難? 那刻不停的喊,長期壓抑的情緒一次過大爆發,內心充滿傷痛,失望,無奈,亦夾雜怨憤,覺得主對自己實在太差了! 同時又對前路感到很茫然,一直以來兩公婆都以生B為目標,這刻居然被告知沒可能,猶如將一切的希望都粉碎。那刻內心很不安,覺得是不是自己身體的問題害了老公不能做爸爸? 忍不住同老公講對唔住,同時又擔心地問 :"會不會覺得很後悔娶了我?"

那次放胎失敗帶來的衝擊比以往的大,可能是由於醫生同我們講要自己懷孕很難,等同將我最後一絲希望都拎走。那段日子很難捱,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很情緒化,很易生氣,很易喊,經常鑽牛角尖。老公亦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失望及無奈。那段時間兩公婆經常為一些小事吵架,結婚 9 年,我們很少嘈交的,那時應該大家都在壓力邊緣,所以只要有少少事觸動就情緒爆發。

用了很長的時間去平復自己的心情,與此同時,我發現自己"到頂"了,實在不能再這樣下去,不然我怕自己會崩潰。那次是我這麼多年來,第一次真正對生BB這事放低,不再強求調理身體再去放胎。再講,我最後一批雪胎是 grading 最差的一批, 連醫生都覺得唔得架啦,所以覺得都係無乜希望,不過始終係自己既雪胎,等同自己既仔女,我點都會放埋佢地。原來打算今年到期前放埋呢批雪胎,點知做 body check 時發現兩邊胸有纖維瘤,建議我地唔好放胎住,因怕藥物會有影響。就這樣,又交了$8,000雪胎費,希望下年可以放埋佢,唔使心掛掛,同唔想再俾$雪了。

老公唔想我為生B而太壓迫自己,提議考慮醫生所講既領養,雖然無血緣關係,但只要有愛,就係一家人。其實我明白,亦知道自己假若接了BB或小朋友返來,一定會當自己生的去愛錫佢。但內心仍有掙扎,覺得好有遺憾,一生中俾我生一次,我真係好想經歷做媽媽的體驗。我曾經有過呢種體驗3個月,未感受到胎動,她已離我而去。我真的很渴望能有一次懷孕的經驗,很渴望感受到那份二為一體的感動。

主呀,我是否只能幻想,永遠沒有這個機會呢? 若答案是我不想接受的,請求你給我足夠的勇氣,平安及憐憫去接受我所不想接受的!


2 則留言:

  1. 同路人..你講既野好似我以前咁, 我唔知你咩原因不育, 但要生BB係唔可以食花膠, 因為會令子宮濕而影響著床, 我都係到放棄後才懷孕, 所以放鬆心情去返工比自己忙啲可能好事會黎架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同路人, 壓力大真係好影響到荷爾蒙, 我自己都係多次IUI & IVF失敗, 到放棄半年之後先懷孕, 新一年祝您事事如意, 身體健康!! 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